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虹大道“收到”多条提案政协委员建议修建人行过街天桥!你怎么看

  本报讯(掌中九江记者 刘芸)每年交通问题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今年不少委员提出了各种缓解九江长虹大道交通情况的提案,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第一大队大队长陈健,作为政协委员,从自己的专业出发,也提出了《关于在长虹大道修建人行过街天桥的建议》。 

  “长虹大道的通行状况为双向十车道,道路路幅宽度平均为56米,道路两侧的居民小区和单位众多,九江火车站也处于该路段,非机动车和行人过街需求大。”陈健在提案中写道,近年来,针对大量发生的在斑马线附近的亡人、伤人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管部门在我市的主次干道斑马线上都设置了“车让人”的安全提示标志,开展了“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查处,通过两年的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已使“车让人”的观念深入人心,大大减少了在斑马线上发生因机动车撞人而导致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但与此同时,因长虹大道机动车通行流量巨大的通行状况,在礼让行人的同时也导致了机动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增多,特别是在高峰时段,给道路通行效率带来了很大影响,经常引发交通拥堵。长虹大道行人横过马路时需要“二次过街”才能到达,虽然设置了安全岛,但同时也增加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等候时间,因过街长度过短,引发行人、非机动车乱闯马路,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人行天桥作为城市步行空间的组成部分,不但在城市中发挥着缓解交通压力、疏散人流、为行人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等重要作用,而且还可为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增添光彩。”陈健在提案中建议到: 

  1、增建人行天桥。在长虹大道雅格泰路口、火车站路口、青年路路口和十里大道路口修建多通式人行天桥或简易人行天桥,实行人车分离,为堵点减压,为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2、美化人行天桥。在已修建的人行天桥和即将要修建的人行天桥(一中、九江学院)项目中,设置立体景观美化绿化,完善天桥的使用功能,体现浔阳文化特色,让人行天桥既为城市交通治堵保畅,又为九江旅游增添亮色。 

  那么,你们觉得长虹大道哪里最需要增建人行天桥呢? 

  欢迎扫码参与投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3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4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金融世界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武宁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长虹大道“收到”多条提案政协委员建议修建人行过街天桥!你怎么看
VR全景2019!九江民生实事大汇总
民营企业发展需要雪中送炭
普法不能强行“创新”
食品安全纳入官员政绩是责任回归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