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抒己见

  药物可以代谢 责任追究不能“代谢” 

  南宁市民廖女士因为扁桃体发炎发高烧,到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诊治。在医院接受输液的时候,她的丈夫姚先生发现输液瓶上的名字不是廖女士的。姚先生把情况反映给了医院的工作人员。不过,直到5月31日,医院才答复对此事不做任何处理,也不负责。总值班负责人赵医生确认医院在输液时的确存在失误,称药物可以代谢。药物是不是可以代谢,不知道有没有科学依据?但输错药是不争的事实,医院不能回避,更不能推卸责任,应该直面问题,对相关人员作出责任追究。     (王军荣)

  少晒娃多陪伴当成父母共识 

  现如今有些父母喜欢晒娃。对上海市蔷薇小学四年级的调查显示,该班级有超过30名学生,近七成学生描述,曾经被父母以不同的方式“晒”在网上。无论有没有被“晒”,受访孩子中绝大部分不乐意自己的照片和信息被随意“秀”在网上。显然,父母随性晒娃看似是小事一桩,但或许孩子本身并不乐意。作为父母,一则应认识到朋友圈“晒娃”不仅涉及隐私,更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二则亲子陪伴是别人所无法替代的,孩子的童年短暂且宝贵,于父母而言,就理应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让有效陪伴呵护孩子茁壮成长。    (杨玉龙)

  谨防套路贷向未成年人转移 

  5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其中,在江苏,首起以未成年人为主要犯罪对象的黑恶势力“套路贷”犯罪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被查处并宣判。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未成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二要加大对小额贷款公司、投资公司、担保公司、咨询公司等各类金融组织的有效监管,防止“套路贷”藏身其间,或直接蜕变成“套路贷”组织;三是要建立政府信息交流平台,完善举报制度,重奖举报人员,消除监管盲区,消除“套路贷”向未成年人转移的生存空间。(丁慎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魅力乡镇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点
政务新媒体:让政务归政务,媒体归媒体
直抒己见
要厚爱 更要严管
泄题疑云:是“失误”还是“事出反常必有妖”
问政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