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城区户外广告设施集中开展清理整治

  本报讯(记者 谈思宏)户外广告是一座城市的信息平台,但杂乱无章的广告牌不仅会给人带来视觉上的污染,还会存在安全隐患。根据相关文件部署,我市主城区正对超出“屋顶天际线”的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近些年来,我市逐步建立起户外广告审核、发布、运营机制,保持了城市的清爽雅致,为城市创造了良好的“第一眼”印象。然而,一些户外广告牌因为常年风吹日晒,早已腐蚀老化,在风雨中飘摇,随时都有掉落下来的危险,成为威胁人们安全的“高空炸弹”。按规定,户外广告设置者要负责广告设施的维护,应当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在汛期、台风雷暴季节前。但一些广告牌设置时间久存在安全隐患,有的只换布面不管支架,有的广告牌胶合板腐烂后悬在空中。 

  根据《江西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九江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2019年九江市城市功能与品质专项行动计划》文件相关规定:整治建筑外表,依法依规拆除屋顶广告牌,规范空调围档、广告、牌匾、标识设置。强化户外广告设置审查,严禁无规划设立户外广告。自2017年起,我市未再审批新增设户外广告牌,并着手对户外广告牌进行清理。 

  市城管局直属大队一中队队长乔辉介绍说,市城管局直属大队对市主城区的户外广告牌进行摸排,经统计核实超出“屋顶天际线”的大型户外广告牌共100多处。直属大队已完成《限期责令拆除告知书》、《限期责令拆除决定书》、《催告书》以及《强制执行决定书》等法律程序。目前,已完成16处广告牌自拆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刊
   第A7版:烟水亭
   第A8版:视点
我市全面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完成整治任务 创造"九江模式"
我市将以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整治环境保卫蓝天
全市最大外商投资现代服务业项目落户
主城区户外广告设施集中开展清理整治
经开区健康教育主题公园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