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学院把办好思政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课题

  本报讯(冯健)“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配置如何优化,师德师风建设如何抓,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认同感和敬业精神如何提升及强化,思政课教师职业发展及保障措施等等”,这是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近日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主题进行调研的研讨提纲。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课题和重要抓手,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新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赵伟分别为经管学院和建工学院2019级新生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第一堂课。在90分钟的授课时间里,赵伟从新阶段新生活、新时代新任务,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树立新的学习理念,培养优良的学风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畅谈理想和信念、目标与坚持、学习与人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新时代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和责任。近期,学校领导将深入课堂为学生讲思政课,引导学生把好人生方向。这是学校落实校领导带头抓思政课机制,带头走进课堂讲课听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的重大举措。

  学校在今年暑假的党委班子理论学习研讨班上,把如何办好思政课作为研讨班主要研讨内容;早在今年上半年,学校班子成员到思政课课堂听课调研60多次,学校还专门成立六个专家调研组,对全校各二级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督查调研全覆盖。将打造思政课“金课”列为学校重点工作。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努力打造一支可信、可教、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当前,学校将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作为主题教育的主要着力点,把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际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专版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专版
勿把护栏当座椅
秩序井然 文明旅游成一“景”
祖国我爱你
国庆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安祥和稳定
我市举行百年教育文化展
“我与国旗同框合张影!”
市文明办探望道德模范家属
德安县百场红色电影点亮城乡夜晚
吴城假日别样风景
荷花垄互通护栏改造封闭部分匝道
九江学院把办好思政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