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城假日别样风景

  永修讯(郑文斌)10月3日,国庆长假第三天,来永修县吴城千年古镇观鸟赏景的游客络绎不绝,被网友誉为“中国最美水上公路”的永吴公路大湖池段游客云集,游客在此欣赏到的不仅是绝美的鄱湖湿地风光,还能见到吴城候鸟小镇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而这也成为吴城假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2019年初,我省决定12月初举办“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并提出建设吴城候鸟小镇。为此,永修县把奋力推进吴城候鸟小镇建设作为展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成果、展现江西国际湿地保护成就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举全县之力建设吴城候鸟小镇,通过充分释放鄱阳湖丰富的生态和人文等资源优势,举办好“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观鸟胜地,唱响鄱阳湖国际生态品牌、国际旅游品牌,助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作为江西古代“四大名镇”之一的吴城千年古镇,坐拥烟波浩渺的鄱阳湖,是“候鸟王国”,拥有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历史文化资源,每年来吴城观光游玩的游客数已达二十万,特别是国庆期间,国内外游客更是纷至沓来。为保障国庆期间吴城候鸟小镇建设顺利进行,吴城镇党委、政府提前规划好游客游玩路线,积极疏导项目建设路段交通,用实际行动倾力支持项目建设。

  据了解,吴城候鸟小镇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5亿元,将以生态湿地为特色景观,以珍稀鸟禽为主题吸引,以千年古镇民俗风情为文化背景,做足“候鸟王国,世界湿地;千年古镇,枕水渔家;江南沙漠,越野营地”文章,重点打造“三点两亭一路”(即大湖池、常湖池、朱市湖三处观鸟点,永吴水上公路两座观景亭,永吴公路尤其是镇区湖亭路的改造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专版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专版
勿把护栏当座椅
秩序井然 文明旅游成一“景”
祖国我爱你
国庆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安祥和稳定
我市举行百年教育文化展
“我与国旗同框合张影!”
市文明办探望道德模范家属
德安县百场红色电影点亮城乡夜晚
吴城假日别样风景
荷花垄互通护栏改造封闭部分匝道
九江学院把办好思政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