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速600公里我国高铁科技再传喜讯

  记者近日从举行的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上获悉,我国高速磁悬浮列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已具备了启动高速试验线建设和后续产业落地的基础。届时,中车时速可达600公里。

  当今世界,人们出行追求舒适快捷已成潮流。我国高铁技术和一些领域一样迅猛发展,大国重器频出。

  就目前来说,我国高铁成就有目共睹,但是,有许多人却不知道,若论高铁技术并非像高铁里程那样高居世界榜首,只能说是屈居第二。德国第一,中国第二,日本则排在第三。要知道,我们能取得今日的辉煌成就实属不易,毕竟我国引进高铁技术和建设高铁起步时间较晚。

  尤为可喜的是,中国高铁人永不满足的创新精神和冲天干劲,促使高铁技术和建设进程飞速发展,惠及中国和世界人民。别的不说,就说磁悬浮列车研究和发展,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但是,你可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多少科技人员的心血和汗水。

  作为一种新兴高速交通模式,高速磁悬浮列车具有速度快、启动提速大、爬坡能力强等优点,既可以在长大干线交通中发挥出速度优势,也适用于中短途快启快停应用,大幅提升城市通勤效率,促进市群、市域间的“一体化”“同城化”“通勤化”发展。因此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可喜可贺。  (陆敬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禁止食堂外包保证公益性
让实体经济越来越结实
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
“巨无霸”直升机助力打通大凉山最后的通村公路
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的关键一步
时速600公里我国高铁科技再传喜讯
“定制村干”是条好路径
“无声”捐赠胜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