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声”捐赠胜有情

  近日,浙江又有一神秘爱心人士因捐款引发关注。据悉这名爱心人士来自海盐县,五年化名“金粟缘人”捐赠500万,从不出席表彰大会。直到目前慈善机构仍然不知捐赠者的真实信息。

  捐赠的公益活动都是爱心的自由表达,而不是敲锣打鼓式的广而告之,捐赠的效果就是要让受捐赠者真正得到帮助,而不是徒增其心里负担。曾有报道,几位“富二代”开着豪车去给山区的贫困户送爱心,因为反差太大了,一件挺有意义的善举,因为刺眼的豪车,不免让人少了些许感动。

  爱心捐赠是一种建立在自愿基础上、不带任何条件的善举。爱心不等同于施舍,爱心是来自心底无私真诚的奉献。捐赠者与受赠者都是平等的主体,相互尊重。只有平等,才有爱心可言。虽然受助者非常困难,但在人格尊严情感上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因而,奉献爱心应该考虑到对方的切实感受,多些亲近感,才能让爱心如涓涓清泉流进受助者的心田。最令人感动的爱心奉献,不在乎场面的宏大,而在于悄然无声。

  捐赠慈善,不仅仅是我们要拥有一颗爱心,更重要的是用一种情感上的尊重和智慧去传递好那一份爱心。这样的爱心才能产生更大的社会能量,感动着温暖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无声”捐赠就是最好的诠释。  (闻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禁止食堂外包保证公益性
让实体经济越来越结实
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
“巨无霸”直升机助力打通大凉山最后的通村公路
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的关键一步
时速600公里我国高铁科技再传喜讯
“定制村干”是条好路径
“无声”捐赠胜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