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口县双钟镇

“三个强化”推进文明祭扫工作

  湖口讯(余玮鹏)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的节日,湖口县双钟镇坚持“三个强化”,持续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全力确保清明祭扫绿色、文明、平安进行。

  强化责任,督促落实。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做好重点祭扫区域和路段的秩序维护治安保障,配合县公安局做好台山、大岭、小岭、鹞鹰山等主要上山卡点的日间巡逻工作,督导各村(社区)工作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到位,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

  强化宣传,倡导新风。开展文明祭奠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引导群众更新传统丧葬观念,自觉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通过“鲜花换鞭炮”等方式,劝导群众不买卖使用塑料花、仿人民币图案纸钱和迷信祭品,劝导群众摈弃焚烧纸钱及冥物等不文明祭扫方式,倡导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的方式缅怀故人。

  强化协作,履职到位。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清明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有序进行。从三月中旬开始,云亭、江阀、大岭等村居成立巡查分队,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妥善处理并上报相关突发性事件,及时制止多起焚烧及燃放爆竹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专刊
   第08版:视点
创新举措 推进产业扶贫
以“造血”式产业扶贫决胜脱贫攻坚
双举措为采茶季保驾护航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张责任清单”专题学习会
为学生营造安全学习环境
基地春到种瓜忙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防疫一线彰显青春担当
不一样的清明 一样的思念
图片新闻
“三个强化”推进文明祭扫工作
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