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昌市花园乡

双举措为采茶季保驾护航

  瑞昌讯(刘遵顺)春意盎然,气温回升,茶树萌发新芽,瑞昌市花园乡开启采茶季。

  采茶工人不足和茶叶销售成了花园茶场面临的两大难题。为帮助茶场渡过难关,花园乡主动作为,建立了有效的帮扶和宣传机制。

  乡招工办通过前往周边乡镇交流摸底,迅速找到了300余名采茶工人。同时组织青年干部及志愿者到茶山上帮助茶场抢抓时令采摘“明前茶”供应市场。考虑到茶叶正式采摘时大批采茶工人聚集在茶山,花园乡主动跟踪服务,将企业所需的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一备齐。

  为了广开销路,推介花园白茶,花园乡成立采茶季宣传小组,开展茶山摄影、录制视频、网上预售等活动。“瞧,乡长在为我们茶叶代言呢!”茶场一工人说道。顺着工人指的方向,可以看到一个采茶女身穿采茶服,正在摄影师的镜头下认真地采茶。这位采茶女就是花园乡副乡长傅倩,她是采茶季宣传小组的副组长。为了更好地推介产品,她学习领导干部带动农产品推广新潮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视频拍摄宣传,迅速营造了花园茶旅之乡的氛围,网上“问”茶者络绎不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专刊
   第08版:视点
创新举措 推进产业扶贫
以“造血”式产业扶贫决胜脱贫攻坚
双举措为采茶季保驾护航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张责任清单”专题学习会
为学生营造安全学习环境
基地春到种瓜忙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防疫一线彰显青春担当
不一样的清明 一样的思念
图片新闻
“三个强化”推进文明祭扫工作
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