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扬革命英烈精神 激励干部担当实干

王经燕组织干部学院以“七个一”强化初心教育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金璐)“在校学习时间虽然不长,但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让我受到了一场深刻的主题教育。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我将继承和发扬王经燕精神,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地完成每项工作。” 在王经燕组织干部学院接受学习培训后,永修县委组织部干部杨先成道出切身体会。近年来,该校充分依托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深挖王经燕红色精神富矿,围绕严谨、高效、一流的办学标准,着力提高办学质量,以“七个一”为载体强化不断初心教育。

  2017年3月,中共九江市委和永修县委在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第一位女部长——王经燕烈士的家乡永修县,筹建了以其命名的组织干部学院,旨在深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英烈精神,激励干部担当实干。为了讲好王经燕革命故事,把深厚的红色资源转化为鲜活的教学资源,学院组织精干人员组成课题研发团队,围绕党性教育、组工需求、专业素养,按照“专题教学增强党性、精品课程提升能力、体验教学磨练意志、现场教学净化心灵”的原则开发培训课程,相继开发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的初心使命》《王经燕组织干部精神内涵成因及当代启示》以及涵盖党建、干部、人才、自身建设等80多门精品课程,重点推出初心教育专题班“七个一”特色课程:瞻仰王经燕烈士铜像,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王经燕纪念馆;观看一次教学片《淬炼》;聆听一堂党课《初心》;诵读一封红色家书;唱一首红色歌曲《我和你》;观看一部情景剧《碧血两地书》。通过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努力让学员不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锤炼过硬的专业素养。

  与此同时,学院以特色化教学为中心、精品化培训为路径,充分整合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省革命烈士纪念堂、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共青精神体验园、九江中华贤母园、“样式雷”故居等市内教学资源,统一标准建设提升,统一规范讲解服务,打造精品现场教学点和精品线路。同时注重教学的灵活性与实用性。在国家和省、市聘请了一批领导、专家、业务骨干和先进人物作为特邀讲师,设计编排了3天、5天及7天的培训课程,根据培训学员需求,采取“菜单式”或“模块式”选课,让学习效果更好。该校不断提升特色服务,把学风建设摆在首位,每一期班都坚持“一个培训方案、一套人马服务”,制订办班流程图和规范性学员手册,办班前精心准备,课程中精心设计,结业后精细反馈,提高学员满意度。

  立足组工需求,体现时代特色。目前,学院先后承办了200余期省内外各类主体班、专题班、短训班,15000余名学员在这里接受学习培训,成为党员干部锻造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把张朝燮、王经燕的“两地书”列入《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中央党史研究室将《王经燕张朝燮烈士文献专题片》列入全国重点党史研究项目。“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永修县委常委、王经燕组织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光表示,今后,学院将按照市委关于建设一流学院的目标,突出专业精品和特色,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全力打造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党员干部初心教育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广告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魅力乡镇
王经燕组织干部学院以“七个一”强化初心教育
我市危化品重大隐患源企业全部接入风险监测预警平台
九江两家企业被列为全省首批重点冷链物流企业
寒冬大棚春意暖 香甜草莓迎客来
江西省第二届赣鄱慈善奖评选名单公布
共青城入选2020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百高县”
家庭农场助力脱贫
九江市民族商会召开2020年度理事(扩大)会议
挖掘文创空间 发展网红经济
柴桑区人民医院荣获全省抗疫先进集体
召开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