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谢来发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胡蕊蕊)7月20日,市委书记、市长谢来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我市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项目扩投资,抓转型促升级,抓调度稳运行,强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上半年经济发展呈现持续稳定恢复的良好状态,实现了“超额双过半”的要求。关于下步工作,一要抓项目扩投资。全市上下必须全力以赴抓项目,真正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为着项目干,一切服从和服务于项目建设。二要抓转型促升级。数字经济是转型升级的新变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大家一定要抢抓数字经济的“风口”,大做文章,做大文章,确保我市数字经济取得大的突破。同时,还需谋定后动,精准发力,寻找新的突破口。三要抓调度稳运行。在指标进度的调度方面,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排出序时进度表,并根据半年度的完成情况,逐项算好序时差量,精准分析调度,全力挖潜扩能;在突出问题的调度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调度中分析情况、找准问题,然后解剖麻雀、研究对策,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在工作进展的调度方面,要对照任务抓落实、对照目标抓推进,形成“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的工作局面。

  会议听取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西省情况反馈视频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抓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抓整改,对照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方案,统筹分解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具体措施、整改时限,形成清单台账,做到一次整改、一次销号、一次完成;要以最务实的作风抓整改,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和应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要加强整改成果运用,切实把督察问题整改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防汛救灾表彰大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下转五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闻·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广告
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放在第一位 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开创九江美好未来
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家门口的党史文化墙
市领导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工作
九江医保迈入“码时代”
市人大开展支持我市企业上市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