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七旬老人误“闯”九江高速路 收费站工作人员助其回家

  本报讯(掌中九江记者 金明)“老人家,高速路不能走很危险的。”2月26日,一名患有眼疾老人在高速护栏外误“闯”进九景高速,江西高速九江管理中心都昌收费所均桥站工作人员热心相助,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均桥收费站副站长江波在收费广场清扫卫生,看到均桥收费站往景德镇路口方向匝道下有一位老人佝偻着背,挎着篮子在高速上蹒跚行走,车辆在旁边呼啸而过,情况非常危险。江波赶忙跑过去询问得知,老人是附近村庄人,今年74岁,当天提着一篮子家里母鸡下的鸡蛋到镇上卖,因患眼疾不知怎么摸索着就“闯”进了高速,现在找不到回家的路。

  江波立即将老人扶到站值班室休息,给老人倒了开水,询问老人有没有吃早餐,安抚老人情绪,并细心地问清了老人家庭地址,连同在站工作人员,一同护送老人回家。 

  老人亲属看到收费站工作人员护送老人平安归家,非常激动,握着江波的手连声道谢。江波说:“不用谢,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但以后一定要看护好老人家,不能让老人独自行走高速。”江波向老人家属宣讲了高速公路管理条例,并再三叮嘱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私自行走高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九江地产
   第A7版:烟水亭
   第A8版:广告
“顶起心中草根英雄!”
市政府民声直通车 部分受理件办理情况通报
暖!七旬老人误“闯”九江高速路 收费站工作人员助其回家
自掏腰包扶贫关键看下文
闯红灯被拍曝光,“神器”推广还请谨慎
“百人举报村官涉权色交易” 假如没有媒体报道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