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口拥堵?红绿灯放行不合理?

九江红绿灯设置请你来“吐槽”

  九江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每一天,我们都在这座城市中穿行着、忙碌着,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日臻繁荣。但是偶尔也会有那么一点关于交通出行的糟心事。 

  今天我们就来说红绿灯的那些事情。红绿灯的设置是为了交通安全,也为了更加顺畅的通行,不过在九江城区的这几个路口,红绿灯的设置却受到不少市民吐槽。 

  国棉三厂处红绿灯

  网友吐槽:国棉三厂处红绿灯设置非常不合理,直行和转弯红绿灯同时进行,让转弯的电瓶车摩托车都跟汽车抢道,太危险了,电瓶车转弯必须要骑到汽车转弯道上才能转。交通混乱。

  陆家垄路与浔南大道红绿灯 

  网友建议:陆家垄路与浔南大道红绿灯路口早晚高峰时段拥堵严重,现一一列举现状和建议: 

  1.陆家垄路双向直行与右拐同一车道,车辆严重拥堵。应明确规定右拐车辆可以借非机动车道直接右拐,或进行路口改道,可以大大缓解直行车辆阻滞时间。 

  2.陆家垄路北向左拐车辆稀少,可考虑不设左拐车道,左拐车辆可改道。 

  3.陆家垄路南向直行高峰更为拥堵,铁路新村与红绿灯路口这段完全可以进行道路西向拓宽,适量压缩西边公园占地,单设直行,增设右拐车道,可以有效缓解直行车辆严重阻滞现状。 

  雅格泰路口处红绿灯

  网友建议:长虹大道南湖支路和金凤路方向靠雅格泰一侧人行道绿灯应延长,应随从金凤路往南湖支路方向直行和左转绿灯亮起开始,延长行人通过时间,而不必等到左转红灯亮起,此时并无车辆通过,且路面较宽,行人通过时间较长,应尽量方便行人通行。 

  南湖支路廖记嘉福楼十字路口红绿灯 

  网友吐槽:1.南湖路和南湖支路交叉路口,从税务局往廖记嘉福楼方向人行道绿灯设置不合理,人行道绿灯和车道直行绿灯一致,其实,由于路线单行,除南湖支路方向车道单向直行绿灯亮时,并无车辆通行,致使行人长时间在无车辆通行的状况下无法通过,或随意闯红灯通过。建议除南湖支路税务局一侧车辆绿灯通行时间之外,人行道均为绿灯,方便行人通行。 

  2.南湖路和南路支路交叉路口,从税务局往翠湖明居方向人行道绿灯设置也不合理,绿灯随南湖支路单行方向绿灯一致,而此时有车辆左转,影响行人通过。建议绿灯时间延长,自南湖支路翠湖明居往税务局方向车道绿灯亮开始时,此侧人行道红绿灯开始亮,延长行人通过时间。 

  3.这个路口算不上繁忙的路口,四向车流量都不大,但每个方向的车辆,如果恰好从红灯刚亮时就开始在路口等待下一个放行绿灯,都得等100秒以上,而此时,垂直方向绿灯放行的车道上有大量的时间段空无一车。这是车道放行时间偏长造成的等待时间也长,这不利于道路通行也不利于空气环保。 

  赛湖路红绿灯 

  网友吐槽:赛湖路通车一年后,才姗姗来迟的红绿灯,仅是黄色闪灯,过往司机根本不减速,更谈不上行人过斑马线时的停车礼让行人,没有实现真正的红绿灯效应,并没有给市民过马路带来安全。请相关部门立即取消黄色闪灯,实现真正的红绿灯效应,且标示出礼让行人,并增加中间护栏等行人过马路的安全措施。

  城西港至港口红绿灯 

  网友吐槽:车辆在行驶60码每过一个红绿灯都要停,跑上80、90码才跟得上下一个绿灯时间,行驶至丁字路口,车辆在安全情况下可以通行为好,尽量增加九瑞主干道通行时间,在红绿灯上面要安装灯光通行时间就更好! 

  柴桑区庐山东路二中路口红绿灯 

  网友吐槽:九江市柴桑区交警管制不合理。关于庐山东路的二中路口红绿灯东西方向直行有120秒,其他才15秒,容易造成严重压车堵车。年前把路都修好了,也没看把红绿灯调回来。 

  对于九江红绿灯,您有什么想说的?您有没有遭遇过让您迷茫的红绿灯? 

  哪些路口的红绿灯配时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 

  哪些路口需要增设红绿灯? 

  欢迎扫描二维码,上九江论坛APP参与留言讨论,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路口拥堵?红绿灯放行不合理?~~~
路口拥堵?红绿灯放行不合理?~~~
路口拥堵?红绿灯放行不合理?~~~
路口拥堵?红绿灯放行不合理?~~~
路口拥堵?红绿灯放行不合理?~~~
路口拥堵?红绿灯放行不合理?~~~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金融世界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广告
九江红绿灯设置请你来“吐槽”
餐饮店后厨卫生令人忧
精简合并微信工作群不是终点
天价停车位背后是“炒”字的暗流涌动
养生悲剧屡现:改造观念更需治理乱象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