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饮店后厨卫生令人忧

不差火、潮牛一品等人气店都被查出问题

  “后厨卫生状况差、食材区域养宠物、工作人员边抽烟边加工食材……”3月14日,由九江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推出的“你说我查”活动走进了濂溪区,对市民热点关注的5家餐饮单位展开了突击检查,具体情况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潮牛一品 

  3月14日下午,掌中九江记者和濂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的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德化路潮牛一品火锅店,由于正值休息时间,后厨并没有工作人员。记者看到,大部分食材敞开堆放在外面,有的旁边就是垃圾桶,一块砧板旁还剩着一截未用完的冬瓜,就放置在灶台上,没用完的火锅底料也未密封就搁置在地上,地面虽然进行过清理,可在排水沟的位置仍可看见不少餐厨垃圾。 

  壹寿司 

  第二站,记者和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壹寿司,这家店主营外卖业务,所以店面不大。走进店内,一眼就是后厨区。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加工料理,“这上面的健康证没有你啊。”店员:“我不是工作人员,只是偶尔过来。”“刚刚你不是在做东西吗?做餐饮必须要有健康证。”执法人员说。 

  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这里的食物原材料就堆放在过道里,而就在食材堆放区域旁边竟然还养着一只宠物犬,食材加工区域,餐具、私人用品、用剩的食材等混杂的堆放在一起。记者:“这是什么?”店员:“舀土豆泥的工具。”记者:“怎么就这么放在这里啊?”店员:“还没洗。”一些已经用过发了霉的餐盒没处理,也堆放在了加工区域。 

  BCH不差火烧烤火吧(十里店) 

  作为新晋的网红烧烤店,BCH不差火烧烤火吧也被选入了这次突击检查的店铺之一,在位于十里大道船校附近的这家不差火烧烤店,记者和执法人员一行走进后厨,在不大的空间里,不差火的后厨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杂乱,食材、餐具、调味料随意堆放,在油污的地面上,一个盆装的调味料就倒在地上。 

  灶台上,员工吃剩的方便面碗也和食材放置在一起,一些用过的餐盒也未处置,摆放在后厨区,洗碗盆旁边,一袋洗衣粉也不知为何被放在了这里。 

  而在餐厅区,也许由于厨房的空间太小,记者发现串串的员工,直接就在食客们用餐的餐桌上串食材,串好的食材被直接放在桌面上,工作人员也并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甚至手套。记者:“你们平时都是在这个台子上串吗?”店员:“点头。” 

  顶好锅贴(十里大楼店) 

  随后,记者和执法人员又来到了位于十里大楼的顶好锅贴,虽然还未营业,不过店员们已经开始忙活了,在后厨区,记者看到,一名厨房工作人员边叼着烟边在处理食材,已经加工好的食材没有密封就被叠放在了一起,餐台上,有喝剩的牛奶、摩托车头盔、手机等杂物。 

  新进食材随意丢在油污的地面上,一个已经破了的食材袋子里,露出了一截鸡骨头样的东西。记者:“这是什么?”店老板:“刚买来的肉。”记者:“怎么就这么放在地上?” 

  粤港粥店(恒大御景店) 

  位于濂溪区恒大御景的粤港粥店,作为本次检查的最后一站,会比前几家的情况好吗?执法人员首先对店内的证照以及员工的健康证进行了检查,店内负责人表示,健康证已经办理了只是还未去拿。之后,执法人员和记者又来到了餐厅后厨,同样,地面上可见餐厨垃圾以及油污,餐具和各类杂物堆放在一起,旁边就是丢弃废料的垃圾桶。 

  一旁一名工作人员正叼着烟在后厨区域,而在旁边一个还剩有粥的锅里,记者还发现了烟头。记者:“这下面这个锅是干什么用的?”店员:“装垃圾。”记者:“我看里面还有粥,怎么是装垃圾的?”店员:“就是装垃圾的。”记者:“你们装垃圾不用垃圾桶吗?”店员:“这里放不下。” 

  有的没亮证经营,有的个别健康证提供不了,有的在就餐区养宠物,有的工作人员在厨房抽烟,厨房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物品摆放杂乱,还有些垃圾桶没盖,调味品没盖……此次5家店的检查结果让人很失望。 

  “目前,对于这5家店,我们都要求责令整改,后期也会对他们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濂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熊星煌说,“按照操作规范,后厨操作人员是要穿衣戴帽的,要戴防护口罩,而且不能戴首饰,不能涂指甲油,不能留长指甲。”(掌中九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不差火、潮牛一品等人气店都被查出问题
~~~不差火、潮牛一品等人气店都被查出问题
~~~不差火、潮牛一品等人气店都被查出问题
~~~不差火、潮牛一品等人气店都被查出问题
~~~不差火、潮牛一品等人气店都被查出问题
~~~不差火、潮牛一品等人气店都被查出问题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金融世界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广告
九江红绿灯设置请你来“吐槽”
餐饮店后厨卫生令人忧
精简合并微信工作群不是终点
天价停车位背后是“炒”字的暗流涌动
养生悲剧屡现:改造观念更需治理乱象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