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市“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本报讯(柯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学先进、做示范、成引领,8月13日至16日,由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文明办举办的九江市“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夏令营活动在井冈山举行。

  九江市2018年度、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含提名奖获得者),共计35人参加了夏令营。在为期四天的夏令营中,同学们通过玩红色游戏、寻红色足迹、听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谣,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在小红军拓展训练环节,模拟成立红四军、红五军,开展井冈练兵,学习伤员救护,大家在团结合作中成长,展现出新时代好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在茨坪瞻仰毛主席旧居、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了解井冈山斗争历史、在黄洋界哨口追忆井冈山时期著名战役、在大井朱毛旧居和小井红军医院学习革命先辈敢于负责、勇于奉献的高贵精神。在诵读红色经典环节,同学们学唱《十送红军》《红星歌》《歌唱祖国》等红色歌谣,朗诵《红色家书》,并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收获感想。来自于九江小学的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赵梓玙表示:来到井冈山,学习了井冈山精神,学习了革命先辈为追寻信仰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让我明白今天的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回去以后,我会继续认真刻苦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据悉,此次活动中,还为获评2019年度全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同学们发放了荣誉证书。以梦为马,未来可期。相信这段夏令营之旅中收获的点点滴滴,都将伴随着他们在未来的路上,成为更好的自己,并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专刊
稻花香里说丰年
全市卫健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自然资源局:面对面纳谏一对一解难
德安第五届葡萄文化节开幕
花园村变成了“花园村”
九江市“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闻雪友院士走进同方江新漫话舰船动力
撸袖献热血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