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修树立绿色生态旅游品牌新坐标

  永修讯(李攀攀)近年来,永修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鹤舞鄱湖、永修人生”旅游形象定位,在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明确了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坚持市场化导向、打造标杆性景区的主攻方向,用抓工业的手段和力度来抓旅游,倾力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绿色引擎。

  旅游是富民之策。拥有丰富旅游资源、良好绿色生态环境和厚重历史文化的永修县,举全县之力,重点开发建设吴城国际候鸟特色小镇和云居山两大景区,主动对接联动庐山西海景区。高起点、高水平编制旅游规划,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建设景区,像“自己家里装修一样精雕细琢”,致力把每一个旅游项目都建成一流样板、精品工程,为景区添加一道具有永修特色的“风景线”。

  “以‘全域化’理念,压茬推进候鸟小镇建设,持续加快项目进度……”近日,永修县主要负责人,调研吴城候鸟小镇建设工作时强调。为推进旅游大融合,该县积极探索“旅游+”模式,坚持走旅游、文化、教育、康养四业融合的发展道路,实现业态融合发展。同时,以成功创建“江西省旅游强县”契机,充分挖掘农业的功能和乡村的价值,连年举办桃花节、荷花节等节庆活动,吸引南昌、九江等周边市民纷纷前来休闲观光,把永修的自然风光、宜居宜游宜业的城镇建设、良好的投资置业环境等展示给外界,推动乡村从卖产品向“卖风景、卖体验、卖乡愁”转变。

  绿色是发展的底色。为树立绿色生态旅游品牌新坐标,永修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发挥环境犯罪侦查大队作用,通过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消灭劣V类水、土壤污染防治等攻坚战,构筑沿修河、潦河、环云居山、柘林湖的生态屏障,为该县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提供强有力的绿色生态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广告
退休干部义务扫街32年
共青城市向城乡环境中的疑难杂症“亮剑”
捐资助学关爱高考学子
我市全力构建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环境
市人大机关举行高考励志奖学扶贫活动
德安县委巡察机构参加全市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全市生态红线评估和矿山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永修树立绿色生态旅游品牌新坐标
九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优质服务受欢迎
我市法院启动金融审判专业化试点工作
浔阳区积极开展党员身份认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