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口岸首批进口大米到港

物流成本降低让进口大米价格 更实惠
  本报讯(王爱国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朱曦薇)日前,绿舟吉祥号集装箱轮缓缓停靠城西集装箱码头,标志着九江口岸首批进口大米到港。

  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在省、市“三同政策”支持下,充分利用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资质,成功引进越南大米进口业务。本批大米共计20标箱500吨,由原本武汉进口清关销往江西改九江清关,每个集装箱由此可降低物流成本近4000元、缩短物流时间近20小时,后续每月均有近千吨到港。物流成本的降低将推动进口大米价格的降低,进一步丰富餐桌的同时,将为九江乃至江西人民带来更多实惠,共享九江区域航运中心建设的成果。

  据悉,九江口岸是江西唯一的国家对外开放一类水运口岸,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资质系2015年获批,越南大米进口业务的成功引进,成为继进口高粱、玉米、豌豆、木薯干等之后口岸又一常态业务,将进一步发挥九江口岸资质效用、完善九江港口功能、促进我市外贸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带着渔民找工作
我市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我市全面推进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工作
九江口岸首批进口大米到港
柴桑区培植“互联网+”电商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甘棠公园风韵美
学战疫先锋精神 筑正气少年未来
获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杯”称号
王蔚家庭:真爱点燃生命 平凡铸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