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主办 企业搭台 农户参与

柴桑区培植“互联网+”电商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吕翔 张金玲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洪永林)近年来,柴桑区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以“互联网+”为载体,通过培养技术人才、培植电商平台、培育特色品牌,开创全区电商人才蓬勃发展新局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人才是一切事业的核心,为培养能干事、会干事的人才队伍,柴桑区委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基层基础人才”工作,全面实施“一业一品”人才培养转化提升工作的意见》,将人才开发列为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大力推进“一业一品”人才培养转化提升工程。结合“互联网+”,依托九江创客大学项目,创办柴桑区非公经济人士培训学校,立足电商创业培训,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授课指导,助力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目前已有注册学员2000余人,培训电商营运人才1200余人,直接带动贫困户就业300余人。有人才、搭平台,近年来柴桑区依托本地电商龙头企业,围绕“一云一智三建设”,——建设信息云平台、区域性智慧农业、农产品电商平台、农产品物流配送平台、电商创业平台,建立起产品线上与线下双渠道销售、企业孵化与投资双结合的发展模式,帮助本地农户增益创收。目前,该区已建立电商创业孵化基地5家,打造出“国家级星创天地”的礼涞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已入驻企业28家,建成村级电商网点农村益农信息服务站41家,为老百姓销售土特产打通物流上行通道。

  此外,该区围绕人才平台不断提供优质服务,培育本土品牌。围绕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园(种养基地)、一村一点、一村一宿(民宿)的互联网+农业+电商+旅游产业目标,依托“双11”“618”等电商活动契机,通过政府主办、企业搭台、农户参与的模式,在全区范围开展淘宝直播等扶贫助农专题活动,以区委领导带货、当红主播站台、农户产品直销的方式,拉动粉丝消费经济,直接带动贫困农民增收。此项活动一天就直播吸引粉丝百万余人,8种农产品最高销售额总计达到11299.6元。2019年全区电商销售总额突破8000万元,成功打响了本地江洲司马和浔优品等多家电商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理论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九江教育
   第07版:生活·健康
   第08版:魅力乡镇
带着渔民找工作
我市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我市全面推进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工作
九江口岸首批进口大米到港
柴桑区培植“互联网+”电商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甘棠公园风韵美
学战疫先锋精神 筑正气少年未来
获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杯”称号
王蔚家庭:真爱点燃生命 平凡铸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