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也:经受住了考验与磨炼 收获了成长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汪良红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迅速打响,在本应阖家团聚的时刻,有一群身披“白色铠甲”的战士,承担起了运送患者的任务。孙也是市紧急救援中心特勤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以专业、细致又不失温度的工作表现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担当。

  “市紧急救援中心承担着120指挥调度、日常院前急救及普及培训等工作。疫情来临后,确诊、疑似病人及基层社区服务中心、各测温卡点发热患者的转运工作也由我们负责。”正月初二,孙也就主动回到了工作岗位,并在这特殊时刻自愿加入病例转运工作组,承担市、县各级转运工作。

  加入病例转运工作组之初,孙也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疾病特点,准确掌握规范的防护服穿脱流程及任务前后车辆、人员消杀流程。执行任务期间, 严格执行专车专用、一车一消的消毒制度,避免交叉感染。

  疫情期间,防护装备是十分紧缺的物资,“有时候要出诊去修水、南昌等距离较远的地方,往返需要数个小时,为了节约防护服,我们出发前不敢喝水、吃东西,还要长时间忍受护目镜和口罩的紧迫以及生理上、行动上的不便等等。”孙也克服了种种困难,在第一轮轮休时仍主动申请留驻单位继续战斗。从2月8日起至3月12日,孙也连续工作了33天且24小时值班,共接转患者32人次。凭借专业细致的工作,中心共完成数百次的转运工作,达成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疫情得到缓解,孙也也松了一口气,就在他刚结束集中隔离返家后,我省疫情防控就进入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为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按照中央工作安排,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西省决定成立赴京入境人员转运工作组。

  “我在知道赴京转运工作组要从我们中心选拔医护人员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请战。”3月14日,孙也跟工作组启程奔赴北京,并火速投入到我省在京防控境外输入的战“疫”之中。

  在北京抗疫期间,孙也不仅承担了转运具体工作及昼夜值班,而且还在值班之余协助制订转运工作流程、做好工作组中非医疗专业队员的防护理论培训及穿脱防护服实际培训,共同制定了工作场地及转运车辆的消杀流程,规范了防护用品的出入库管理,完成了所有接待入境人员的信息登记及报送。

  北京天气特别干燥,孙也身体出现了不适,可他依旧尽责履职,始终抱着必胜的信念,誓要完成组织、江西省安排给他的守护国门的光荣任务。在京抗疫20天,同转运工作组共接转旅客370余人次。

  “回想53个日日夜夜,内心依旧非常澎湃。在这场战役中,我经受住了考验与磨炼、收获了成长,真切感受到了生命的价值、同胞的团结、祖国的强大。感谢这一段我为之自豪的经历,相信它会一直激励着我。”孙也说,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不断精进专业、完善自我,成为更优秀的医护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广告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视觉
全市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第四期)开班
助农e潮动 风正一帆悬
市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赴杭州走访龙头企业
防空实战化演习提升急救知识技能
重大工业项目帮扶问题协调推进会召开
孙也:经受住了考验与磨炼 收获了成长
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首座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即将上线
长江鄂赣皖省际交界水域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启动
“联泰·万泰城2020广场舞大赛”湖口站精彩纷呈
瑞昌水稻机械化收割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