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安县磨溪乡

评选“最美庭院” 美化村居环境

  德安讯(段佳璠)站在德安县磨溪乡曙光村9组的路口,不时能闻到一阵阵桂花的清香。循着香味找去,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敞亮的院落,门边的显眼处挂着“最美庭院”的荣誉牌,院内的绿植经过修建各自成型,两颗桂花树结满小黄花。走进屋中,简洁而不失温馨的装潢、透亮明净的窗户、排列整齐的家具物品、一尘不染的厨房……每一处都彰显着家中主人的勤劳。

  房屋的主人名叫刘腊先,是曙光村9组的村民,他父亲是组上的保洁员,他的妻子在邻村幼儿园帮忙做饭。“我的父亲刘九高被聘为7、8、9组的保洁员,那我肯定也是要做表率的。要是我家中一团糟,如何让你们放心地把三个村庄的卫生交到我父亲手上。”刘腊先说:“家里的卫生一般都是妻子打理的,她的勤俭持家在组上是出了名的。我在家时也会帮忙,这个家是我们共同的归宿,肯定是要搞好的,生活的地方干净整齐了,整个人的精气神也会跟着上来的。”

  家庭庭院是展示农村面貌的直观窗口,美丽庭院建设既关系生态宜居,也关系到乡风文明和农村产业发展,庭院门前的这一块地便是整个农村人居环境的“最后一米”。磨溪乡将召开“美丽磨溪”表彰会,对获奖的庭院进行表彰,并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多措并举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优化和美化农村环境,积极引导、组织群众自己动手,清洁家园,改善居家环境,让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磨溪变成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广告
   第07版:魅力乡镇
   第08版:专版
呈现一场“视觉艺术盛宴”
聚焦“三个坚持”夯实基层党建“三化”建设
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景区游客“爆棚”
欢歌笑语庆“双节”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进社区
小小秀珍菇 助力脱贫攻坚
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评选“最美庭院” 美化村居环境
采购农副产品助扶贫
多措并举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
情暖夕阳红 奉献寸草心
召开科协组织成立和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