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九江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胡蕊蕊 陈诚)11月17日∽1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位于长江岸线边的九江市实地采访。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等20余家国家级新闻媒体组成的采访团队,通过实地采访,多维度、多形态聚焦我市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变化。

  11月17日,阳光和煦、微风吹拂。采访团一行走进永修县鄱阳湖吴城候鸟小镇,一幅“湖静、鸟美、镇悠、人和”的鄱湖生态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采访团一行前往位于吴城镇的大湖池观鸟点观鸟,打卡“水上公路”永吴公路大湖池路段。当得知吴城候鸟小镇在国内外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有效维护了生物的多样性时,采访团纷纷点赞。“这是我第一次来九江,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候鸟保护措施做得非常好。”国际在线记者黎萌表示,九江市对湿地和候鸟保护的措施做得非常到位,成效显现。

  18日,采访团一行先前往位于湖口县的国华九江电厂、方大九钢、江豚巡护基地等地。近年来,湖口县牢固树立并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来自中国军网的记者黄改霞表示,在原有印象中,电力、钢铁等传统工业与环境治理相联系,但湖口的工业却让她眼前一亮,“第一次来湖口采访,真的让我想不到,九江在发展工业的同时,还能将长江这一江清水保护得这么好,真正践行了绿色发展的理念。”而央广网记者胡斐则表示,走访过程中,他了解到九江市多举措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并实施了一系列的绿化保护,他最大的感受就是九江真正实现了水美、岸美、产业美、环境美,让他看到了“美美与共”的九江。

  随后,采访团一行还乘船沿途见证我市“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打造区域航运中心,实施绿色生态发展及文旅融合的实践变化,并前往瑞昌市码头工业城、瑞昌市科技园等地了解产业发展。期间,不断有媒体记者赞叹,在长江边上的这座城市里,竟藏着这么多令人眼花缭乱的高新技术产业,真正做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武宁新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韩正副总理在九江调研时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浔举行
为台资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芳兰湖生态公园进入扫尾阶段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九江
重拳出击 整治侵占公共绿化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