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赣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来浔集中视察

周萌率队 胡强田云鹏林彬杨谢来发参加 熊永强陪同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姚星宇 商乐)1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率在赣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来我市集中视察。副省长胡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市委书记林彬杨,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永强陪同。

  本次视察主要是全面了解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情况,“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听取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为代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提出议案和建议作准备。

  “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九江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着力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全市GDP年均增长7.9%,稳居全省“第一方阵”,预计2020年突破3300亿元。过去一年,我市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灾的严重冲击,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预计全市GDP增长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外贸出口增长20.2%;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5%和7%,即将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深冬时节的九江大地,处处是奋勇争先的发展氛围,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热潮。“赛得利”机杼不歇,“科技城”风生水起,“生益科技”产销两旺,长江“最美岸线”舒展画卷……在九江期间,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赛得利(中国)纤维有限公司、鄱阳湖生态科技城科创中心、中石化九江分公司、城西港区湿地公园、安九客专鳊鱼洲特大桥、江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八里湖赛城湖控制枢纽工程、赛城湖南岸绿道等地视察。上项目、入车间;看生产、问经营。每到一处,视察组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询问有关问题,对我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周萌指出,近年来,九江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作示范、勇争先,高质量、大力度发展工业经济,高起点、大手笔推进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迈出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步伐。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和“六个求突破、五个走前列”决策部署,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以奋进姿态开局“十四五”,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贡献九江力量。各位代表通过实地视察后,要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等重大主题,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撰写有价值、有分量的议案建议,为审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各项报告、提出议案建议做好准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林,市政府秘书长鲍成庚陪同视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魅力乡镇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广告
沿江绿色发展 提升城市品质
在赣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来浔集中视察
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民生实事项目
市自然资源局
永修中车项目产销两旺“开门红”
“寨”无贫穷的庄严承诺
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