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润秀美浔城惊艳2021西安旅博会

  本报讯(记者陈诚)7月16日至18日,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旅博会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以“开放创新理念 丝路文旅共生”为主题,通过展览、展销以及多项主要活动等形式为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搭建有效平台。会上,庐山云雾茶、修水宁红茶、湖口酒糟鱼、庐山纸雕灯等汇聚“九江元素”的非遗和文创产品纷纷亮相,为西安的热土带来九江的水润秀美,令人大开眼界,不少参展人员点赞直呼九江研发制作的产品“靓得很”。

  “这些工艺品很漂亮,怎么卖?”在九江展位上,参展人员被位于修水县江西祈福工艺品有限公司所制作的文创工艺品深深吸引,纷纷询问价格、挑选样式,而展位上的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16日开幕的当天上午,祈福工艺在一个多小时内就销售出数千元的文创产品。

  “一绿一红”是我市主打的茶叶品牌。旅博会上,除了庐山云雾茶深受与会人员的喜爱,修水的宁红茶也堪称“一绝”。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人员纷纷在宁红茶的展位前停下脚步,他们拿起极具特色的茶叶包装,询问工作人员茶叶的种类和口味,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旅博会期间,除了九江的产品备受青睐,九江的风景也颇受关注。现场,市文广新旅局的工作人员把印有九江景区景点介绍的宣传册发放给来往的客商,并赠送了精美的伴手礼,获得参展人员的好评。

  “会展+旅游”的协同联动,更有利于打造会展与旅游合作共赢的新格局。市文广新旅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文广新旅局遴选了非遗和文创共40多种具有本土特色的“九江制作”产品参加本次旅博会,相信这次九江非遗和文创等产品的亮相,将进一步宣传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我市与西北各地之间的旅游合作,以“文旅+”促进相关业态深度融合,激发文旅新消费,提升“悠然庐山 自在九江”城市文旅品牌的知名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闻·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广告
水润秀美浔城惊艳2021西安旅博会
九江首家社区公益“暑托班”开班
爱心书屋的暑期托管
“爱心课堂” 温暖留守儿童
都昌蓝天救援队深夜驰援郑州
暑假托管先行先试 九江小学帮你“带娃”
九江银行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暑期阅读“热”
打造美丽小区 助力文明创建
扎实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营造工贸行业安全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