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濂溪区吹响“项目大会战”百日攻坚号角

  李 坚 郭明明 本报记者 汪良红

  十月的濂溪大地,蓄满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机声轰鸣的厂房车间、繁忙奋战的项目建设者……处处是如火如荼的奋斗场景。乘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东风,濂溪区干群同心同向,抓项目、促发展,吹响“项目大会战”百日攻坚的冲锋号角,以实际行动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展示濂溪更大作为。

  高站位,凝聚合力招引项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谋未来。”这是濂溪区决策层的共识。该区牢固树立“没有与项目建设无关的人、没有与招商引资无关的部门”理念,坚持以“全员招商责任制”为抓手,着力在招商意识、服务意识上下功夫,压紧压实干部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打赢项目招引攻坚战。目前,已签约80亿元的新湖未来小镇、56亿元的庐山·无喧谷田园康养度假村、22亿元的北京二商食品产业基地、20亿元的PLA全产业链、50.8亿元的赛得利白卡纸、30亿元的生活用纸一期(6.5亿)等项目等20个项目;联合科技城引进了150亿元的庐山·世纪博纳影视文化旅游城、15亿元的高端环保产业创新园、5亿元的1.6GW高效光伏组件等23个项目。

  为凝聚招商引资的“最强”合力,该区组建了乡镇(街道)、园区招商组团10个,部门招商组团12个,团长均由区四套班子领导担任,紧盯数字经济首位产业,现代纺织、绿色食品等主导产业,积极探索“招商合伙人”、资本招商、中介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努力达到“多点开花”。同时,变招商引资为选商择资,重点引进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产业项目,突出生态优先、科技领先、效益为先,决不搞捡到篮子里都是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实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项目

  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濂溪区不断强化效率意识,从项目启动时就进入“倒计时”、竭力缩短“进行时”、尽早步入“完成时”。该区按照“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争分夺秒做好立项审批、规划设计、用地选址等前期工作,认真把好安评、环评、能评等手续关,切实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进一步压缩准备时间,确保项目一落地,就能立即开工,而且是“火力全开”。

  对于在建项目,该区按照工业、城建、重大基础设施、服务业、公共服务、农业、新基建等七大领域,对137个“项目大会战”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压实。各项目挂点领导率先垂范,既“挂帅”,又“出征”,带头深入项目一线,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项目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靠前担当,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科学施工等举措,将任务分解到月、细化到周、关注到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切实把项目建设的成效体现在经济指标上,全力抓进度、抢工期、促投产,冲刺一百天、实现全年红。

  优环境,真情实意服务项目

  环境如水,项目如鱼,水深才能养好鱼。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濂溪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环境、事事关系环境”理念,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帮扶企业,托住企业生命底线,提升企业质量高线,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

  在企业服务上做“加法”,该区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始终以“负责思维”与企业打交道,包办企业墙外事,帮办企业墙内事。坚持在项目审批上做“减法”,大力推行“掌上办”“网上中介超市”,为重大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坚持在提升效能上做“乘法”,该区进一步健全“帮办代办、容缺受理”服务机制,加快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最大程度地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在纾难解困上做“除法”,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能、用地、用钱、用工等问题,努力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建成投产、做大做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法治九江
   第07版:烟水亭
   第08版:魅力乡镇 瑞昌市专版
全省科协系统专题研修班永修开班
濂溪区吹响“项目大会战”百日攻坚号角
为建设“平安九江”凝心聚力
1.1亿元项目签约落户共青城
钢铁产销两旺
20名同志被授予2021年“九江市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
2021年九江赛城湖马拉松赛报名启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执政为民的担当
2021年江西金秋购物消费季暨九江市“金九银十”消费季启动
守护安全伴成长 点亮儿童“守护灯”
文明旅游为旅途增添灿烂风景
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