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户籍在外地被注销 回九江寻回新户籍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在深圳工作的李先生风尘仆仆地来到了浔阳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专程将一面红灿灿的“人民警察为人民户籍热情暖人心”的锦旗送至户政科,以表达其对户政科民警的感谢之情。 

  关于这面锦旗,户政科负责人刘宴君回忆说:半个月前,三里街户籍副所长王为民带着一位愁容满面的男子来到了户政科,经了解,原来李先生在8年前因人才交流将户口迁移至深圳,迁移时未将婚姻状况及时更正至实际状况,导致深圳市公安局认为其隐瞒户籍信息,违反了深圳市人才引进的落户条件,将其户口注销,李先生多次与深圳警方交涉无果。半个月之前,一筹莫展时李先生回到了九江原户籍地三里街派出所,希望找回自己的“身份”。 

  从2018年开始,九江市浔阳区公安分局开辟“零门槛”落户和“零距离”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户籍窗口“一站式”受理落户,各类人才实现“零门槛”落户。确定李先生符合落户条件后,浔阳区户籍科积极与深圳警方沟通协商,在资料齐全的条件下,最终使其恢复户口落户浔阳。” 

  2018年12月27日,接到新户口簿下来的通知,李先生再次从深圳赶回九江,带着感谢信和锦旗回到浔阳区公安分局户籍科,他激动地说:“还是九江落户新政好,家乡民警办事暖人心呐,内心的大石头落地!” 

  户籍民警提示市民,当市民的生活状态产生变化时,户籍信息需要及时更新,市民应该立即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更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给生活和工作带来被动。    (掌中九江记者 刘芸)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时事
   第A6版:视觉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专版
户籍在外地被注销 回九江寻回新户籍
全媒问政
2018年,用一个字叙述九江,你会推荐哪一个?
最质朴的情感 最浅白的道理
新年多一些感动与感动的能力
权健投诉“侠客岛”没什么可嘲讽的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