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抒己见

  电视问政“一把手”贵在实效 

  日前,在湖北省仙桃市举行的2018年度第二场全媒体问政活动中,仙桃市委书记胡玖明手写一张小纸条,公开批评回答的局长:不要搞大话、空话、套话,离题万里,令人生气。第二天,问政中涉及的7人停职。电视问政“一把手”能够取得实效,关键在于有着完备的配套机制做保障。比如,坚持办下来是市委市政府支持这项工作;还如,电视问政结束后,第二天会给相关单位下“督办单”;再如,纪委等部门的护驾推进等等。总而言之,电视问政“一把手”有实效,就有存在的必要,更值得推而广之。      (杨玉龙)

  岂能让“抢票神器里的木马”成为脱缰的野马 

  2019年春运的大幕即将开启。每年春运期间,总有一些人遭遇到购票骗局,既损失了购票花费的钱财,又错失了抢票的时机。网络安全专家建议,不找“黄牛”代购火车票,不信抢票通知电话或短信,不盲目下载各种抢票软件。因为“抢票神器”里藏着很多钓鱼网站和木马。然而,有关部门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让不法“抢票神器”远离百姓,而不是让百姓深受其害。一个方面是要打造更多“购票公益系统”,让大家买票不再难;再一个方面是技术部门必须跑赢“科技骗子”,要能及时发现“抢票神器里的木马”,用技术手段进行强力围剿。    (郭元鹏)

  公园拆除围墙,值得推广 

  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拆除公园围墙、免费向市民开放的要求,全市向公众开放的公园共计82个,其中没有围墙且已全面开放的62个。本着“能开尽开,能免则免”和先易后难的原则,现在又有12个公园的围墙被拆除。一个现代城市,生态状况成为衡量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特别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要求越来越迫切。一个以人为本的城市,必然把绿化水平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公园拆墙,体现出城市管理和建设的新思路,更体现出城市管理者的为民情怀,值得广而推之。  (钱夙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时事
   第A6版:视觉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专版
户籍在外地被注销 回九江寻回新户籍
全媒问政
2018年,用一个字叙述九江,你会推荐哪一个?
最质朴的情感 最浅白的道理
新年多一些感动与感动的能力
权健投诉“侠客岛”没什么可嘲讽的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