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本报讯(万泉君 记者 姚星宇)农历春节长假已谢幕,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2月4日8时至2月10日17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到报警4714起,其中接受群众(咨询)求助528起,调处各类纠纷722起,刑事案件、行政(治安)案件分别较前一周下降37%和57%,全市先后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未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大恶性案件,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交通事故及其它群死群伤事故,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春节前夕,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荣先多次深入基层派出所、九江长江一桥省际执法服务站,火车站执勤点、市看守所等地,检查督导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公安民警、辅警。他强调,全市公安民警在春节期间要全力做好春节安保工作,把好安全关,为辖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好平安祥和的良好环境。1月22日至31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0天的“赣鄱霹雳3号”打击整治集中行动,破获刑事案件200余起,清查整治黄赌毒场所1822处,摧毁了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在逃人员,深挖了一批幕后组织者、操纵者和“保护伞”,有效遏制“黄赌毒”的发展蔓延和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为确保春节期间治安秩序良好,市公安局精准聚焦维稳、打击、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立足信息化勤务机制,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有效整合派出所、特巡警、交警等部门警力,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加强对车站、广场、市场及繁华街道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力度。同时,治安部门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大型群众性活动隐患摸排等工作,对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危化物品的运输、存储、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做好源头预防,严防发生泄漏、爆炸事故。刑侦、禁毒、治安、经侦等部门继续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遏制侵财类等一系列案件的高发势头。监管部门做好在押人员的后勤保障和思想疏导工作,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平稳。 

  全市公安机关还加大春运交通安保各项工作力度,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交管部门围绕重点路段、重点节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四个工作重点,通过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路面违法整治、狠抓农村交通安全防控、突出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大力推进信用交通建设等七项工作措施,实现了“二个下降、五个不发生”。春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启动执法站162个,劝导站4624个,检查各类机动车2.1万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00余起,其中查处超速行驶337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国际国内
   第A4版:广告
东湖护鸟人21年的坚守
2018年全市开放型经济交出优异“成绩单”
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我市迎来返程高峰
我市举行环卫市场一体化演练活动
我市奖励一批高技能人才
九江新增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我市获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工作
非遗文化闹新春
庐山风景区连获两项“国字号”荣誉
18张“新名片”为永修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