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获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工作

  本报讯(叶其艳 庞艳娟 记者 沈明杰)近日,省财政厅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中央部部分城市管网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将2018年中央财政安排的城市管网专项资金预算指标2亿元下达给我市,用于支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工作。 

  去年下半年,根据财政部、经建部、生态环境部共同下发的《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的通知》要求,我市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创新模式的治理要求和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的目标,认真编制治理方案,积极组织材料申报。经各省推荐,全国共有60余家申报城市进入基础性审核(江西省推荐南昌市、九江市)。国家各部委组织基础性审核后,我市入选第二轮30个城市参与竞争性评审。经现场竞争角逐,最终九江市入围全国20个2018年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也是我省唯一入围城市,将分三年获得中央6亿元财政奖补资金。 

  据悉,按照制定的治理方案,到2020年我市将消除黑臭水体污染源,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实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目标,并致力于在“厂、网、站、河”一体推进、“治、防、优、活”综合施策、“产、城、景、园”全面提升三个方面打造黑臭水体治理的示范。此次下达的2亿元专项资金,财政部门要强化资金管理要求,加快预算执行和示范工作进度,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和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要对照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管控,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国际国内
   第A4版:广告
东湖护鸟人21年的坚守
2018年全市开放型经济交出优异“成绩单”
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我市迎来返程高峰
我市举行环卫市场一体化演练活动
我市奖励一批高技能人才
九江新增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我市获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工作
非遗文化闹新春
庐山风景区连获两项“国字号”荣誉
18张“新名片”为永修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