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心幼儿园

落实“两长”陪餐制度守护孩子健康童年

  为了贯彻落实浔教体联{2019}1号文有关“两长”陪餐制度的文件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4月2日,九江市中心幼儿园“两长陪餐制”正式启动。

  幼儿园两园区领导每天深入班级和孩子们一起排队共进午餐,和园长妈妈们同餐孩子们显得格外兴奋,似乎吃得比往常更香了。餐后,园长妈妈们还与孩子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对膳食品种、口味的看法,鼓励孩子不偏食,不挑食,多吃菜,争做健康好宝宝。有了园长妈妈们的陪伴,孩子们争先表现、大口吃饭,整个用餐过程温馨又愉快。

  同时,为了确保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幼儿园积极行动,每周还定期邀请家长来园陪餐,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信任。陪餐家长通过观看孩子们排队洗手、自取饭菜、膳食搭配、文明进餐等方面进行监督和陪餐,餐后,家长们认真填写陪餐记录表,对幼儿园的“两长”陪餐制感到满意并给予充分的肯定。

  九江市中心幼儿园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幼儿食品安全工作,严把食品采购安全关,做好食品烹饪关,规范食品的操作规程等。该园“两长”陪餐制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园食堂安全管理及膳食的真实情况,幼儿园以此为契机将幼儿的膳食工作落实的更加科学合理,进一步为幼儿健康提供保证,让幼儿园真正成为孩子快乐成长的摇篮,家长放飞希望的港湾。           (杨紫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刊
开展“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经典”比赛
湖口二中:情系学友 爱满校园
探寻人工智能引领未来科技
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推进会
落实“两长”陪餐制度守护孩子健康童年
抓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教师
带领美国师生代表团游览浔城历史文化
法治教育开启检校共建新篇章
研地区山水学先贤精神
港城一小为孩子的成长“搭桥”
市直学校初中语文教师教材教学培训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