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一中

研地区山水学先贤精神

  为了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根据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的精神,4月10日,九江一中南门湖校区组织全体高一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研学之旅。

  在共青城市,各学员瞻仰了耀邦陵园,并敬献花篮,全体学员在此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感受胡耀邦同志“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奉献精神,共同学习了“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

  而在庐山西海,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庐山西海文化的讲述,并实地了解西海农耕文化,认识传统农具,了解了西海的污水处理设施,并乘船登上明珠岛欣赏碧波万顷、千岛竞秀的西海风光。并且以丰富的知识讲堂活动,着力学习了西海的桃花水母为表征的国家一类水域,培养了区域文化的自豪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研学旅行,学生充分饱览了九江的美丽河山,重温了革命光荣历史,感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开展研学旅行,有利于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有利于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吴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刊
开展“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经典”比赛
湖口二中:情系学友 爱满校园
探寻人工智能引领未来科技
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推进会
落实“两长”陪餐制度守护孩子健康童年
抓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教师
带领美国师生代表团游览浔城历史文化
法治教育开启检校共建新篇章
研地区山水学先贤精神
港城一小为孩子的成长“搭桥”
市直学校初中语文教师教材教学培训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