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修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永修讯(朱志应 特约记者 郑文斌)工业是强县之基,是永修引以自豪的一张名片。为奠定大工业的地位,今年以来,永修县坚定工业强县战略,始终坚定不移主攻工业,以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为主线,以培育经济新动能为路径,全力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实现工业智能化、高新化、循环化高质量发展。 

  金秋时节,走进永修县华景鞋业项目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只见该项目一条新上线的全自动化生产线上有11台机器人手臂,从鞋底磨平,自动刷胶,到最后自动分拣、装箱,56道工序都可以用机器来完成,原来需要60个人的生产线,现在仅仅需18个人就可以操作,极大地节约了人力成本。 

  据华景项目智能化经理何爱军介绍,企业转型升级后不仅能节省人力,还能减少时间,同时还有力保障了产品质量,这也是企业从低中端迈向高端的一个有效途径。何爱军告诉记者,华景鞋业项目之所以敢投资2000万做这条全自动化生产线,缘于永修出台的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实施方案,让企业享受政策扶持,给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力量。 

  在永修,受益于该套方案的,还有有机硅产业。在星火有机硅厂区,记者看到,机器人设备全速运转,以往人工忙碌的景象一去不复返。新上线的大数据系统对项目进行全程监控,企业管理层只需观察图形,就能时时了解工厂各项装置的运行状况,该大数据系统还能起到预警作用。目前,永修正积极协调电信公司在星火率先建设5G基站,成功申报全国首批位数不多的“5G应用试点企业”。记者了解到,5G技术将广泛用于智能巡检的数据采集、智慧安监管理的人员定位、巡检机器人的传感器应用等方面,发展前景广阔。 

  除了对企业优化升级之外,永修还打造占地184.1亩的有机硅孵化器项目,目前,该项目外部装修已经完成,计划引进具有科技含量高的研发机构和团队,加快有机硅下游产业补链、强链步伐,助推把星火有机硅打造成全球规模最大的有机硅生产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魅力乡镇
脱贫增收“致富果”
多措并举完善综合治税工作
全市领导干部心理健康维护专题讲座举行
市领导到经开区港城中学走访慰问
修水呵护“一江清水”推动长江大保护
共青城市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提高政治站位 精准对标对表 加强组织领导 推动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出成果走前列
永修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琵琶湖黑臭水体治理年底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