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安县

打好“四张”特色牌助推乡村游发展

  德安讯(陈福东 刘帅)今年以来,德安县在乡村旅游发展中,着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互动发展,依托区位、资源优势,打好赏花、采摘等特色品牌,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休闲采摘。如今,乡村游已成为该县旅游对外展示的窗口,上半年,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26.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4亿元。 

  走进德安县聂桥镇的博阳河生态休闲景区,近千亩葵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全部绽放,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在阵阵夏风中颔首频频,笑意盈盈,吸引了南昌、九江及周边省市游客前来观赏,使得景区人气空前高涨。景区相关负责人李双介绍,“赏花是博阳河景区的特色之一,根据不同的季节,分片分批栽种格桑花、葵花、荷花等,让游客任何时候来景区都有看点、有收获。”除了做好“赏花游”品牌,德安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还积极拓展葡萄、莲蓬采摘,皮划艇冲浪、竹筏观景游等项目。受持续的高温晴热天气影响,博阳河生态休闲景区、老山湾乡村旅游点的采摘、避暑游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最爱。特别是竹筏漂流、赏葵花,让不少游客忘记了高温和疲惫。 

  为提升乡村游品质,德安县在品牌创建上下足功夫,巧打四张品牌,推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在“赏花牌”方面,该县整合高塘万亩苗木基地、博阳河风景区、老山湾生态园等花草资源,以品赏“海棠花、格桑花、葵花、月季花”为主线,设计推出赏花游精品线路;在“采摘牌”方面,大力推进心全生态园桑葚采摘、宝塔孙家杨梅采摘等规模化特色化发展,形成了独特的市场卖点,吸引了南昌、九江等周边市民争相采购;在“科教牌”方面,利用袁家山隆平科技示范园、万茂科技中药材养生基地、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及爱民蓝孔雀养殖基地等特色资源,打造了一批人无我有的科教休闲游项目。在“非遗牌”方面,深挖德安“非遗”文化,把美好“非遗”留在景区,使每个景区变成“有戏”、“有味”的新舞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魅力乡镇
公园小便“丢”了文明
垃圾不落地 从小抓文明
昨夜我市地标性建筑“亮灯”致敬教师
崭新的开始
我市出台建档立卡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实施办法
我市全国模范教师姜英荣在北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2019年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开赛
打好“四张”特色牌助推乡村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