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都昌县阳峰乡

党建“三化”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都昌讯(谭会保 罗昭敬)近年来,都昌县阳峰乡党委始终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进党建“三化”,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方位为民服务贴民心。

  打造一个平台。阳峰乡对各村办公场所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室建设。通过悬挂人员职责牌、党群连心卡、办公服务指南等,明晰办事流程,使村级活动场所真正成为群众与政府沟通交流的基础平台。

  配强一支队伍。阳峰乡积极选派有发展思路、有责任担当、有为民情怀的干部进入村班子队伍,充分发挥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的“火车头”带动作用,积极探索稳定发展、促进增收的新思路,帮助村民实现小康梦、幸福梦。

  提升一种能力。阳峰乡根据工作需要,采取业务培训、网络学习等形式,加强业务专项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通过设立举报箱、意见簿,收集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加以整改。同时,将业务人员的履职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倒逼工作人员能力不断提升。

  落实一项责任。阳峰乡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住乡值班”制度。利用住乡时间到田间地头宣传国家政策,到群众家中访民情、解民意,真正做到把党委、政府的政策和关心带下去,把群众的心声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带上来,使乡村干部进百家门、办百家事、解百家忧,提高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和素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魅力乡镇
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党建“三化”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公益购岗+产业扶贫 贫困户成了“月薪族”
养蚕儿吐出“金蛋蛋”
“有事先商量”搭建干群连心桥
织牢秋冬森林防火“安全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
掀起《九江市文明行为 促进条例》学习热潮
上榜“淘宝镇”名单
“禁毒、防诈骗、铁路护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宣传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