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濂溪区新港镇

公益购岗+产业扶贫 贫困户成了“月薪族”

  濂溪区讯(刘浔 张璐)一辆小推车,一把扫帚,带着这两件家伙什,濂溪区新港镇细山村村民余美丽每天出现在村里的大街小巷,维护村里的环境卫生。“我原先是村里的贫困户,村里给我安排了保洁员工作,就在家门口,还不耽误种地、种菜园,每月还能拿工资。”余美丽说起政府安排的公益性购岗,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是余美丽从事保洁员工作第二年了。余美丽15岁时,不慎从楼上摔下来,大脑受损。她爱人肢体残疾四级,无法从事重力活。两人育有5个小孩,家里日子过得紧巴巴。了解到余美丽家的情况后,2013年,政府对其进行建档立卡帮扶,使她享受到最低社会保障,3个在读书的孩子也享受到国家教育补助。

  除了公益性购岗、教育补助,新港镇细山村还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助农增收。2019年,细山村发展10亩黄花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贫困户享受了产业扶贫红利。“建档立卡以来,我参加村里的黄花合作社,一年增收几千元。”63岁的杨玉梅笑着说,这大大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困难。

  新港镇今年新成立7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新增8个扶贫产业,新增种植产业项目5个合计规模150余亩,养殖业项目3个合计规模40余亩,带动贫困户150户220人。贫困户通过在合作社务工、流转土地、公益性岗位及困难家庭分红,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如今的新港镇,贫困群众政策享受更有保障、交通出行更加便利、居住环境更加优美、增收致富更有门路,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魅力乡镇
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党建“三化”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公益购岗+产业扶贫 贫困户成了“月薪族”
养蚕儿吐出“金蛋蛋”
“有事先商量”搭建干群连心桥
织牢秋冬森林防火“安全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
掀起《九江市文明行为 促进条例》学习热潮
上榜“淘宝镇”名单
“禁毒、防诈骗、铁路护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宣传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