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安县高塘乡长垅村

养蚕儿吐出“金蛋蛋”

  德安讯(陈华宇 查光艳)村前桑园成片,村里蚕房林立,桑园里农民忙碌采叶,蚕房里蚕儿欢快进餐……近日,在德安县高塘乡长垅蚕桑合作社,今年的第三批彩茧正值采摘售卖,贫困户们正在蚕棚里忙着采茧上秤。靠着在合作社里摘桑叶、喂蚕、采茧的工作,贫困户每月可获得3000~3500元不等的工资,真正地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三年来,村里出资组织村民外出取经,再加上村里聘请的专业技术“保姆”,为蚕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服务,产业规模已经壮大,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运营模式。良种加良法,蚕儿吐出了“金蛋蛋”。今年,长垅村仅此次秋茧的售卖价格就有近15万元,村里的贫困户也享受到了扶贫产业的分红福利。

  据了解,目前,长垅村共栽种桑树630亩,搭建大棚6个共计5000平方米。今年的秋蚕喂养规模大,合作社吸纳的贫困户也增多,现已覆盖全村35户贫困户。提及今后产业的发展前景,老支书汤恒文信心满满:“我们村里决定实施‘接二连三’战略,即从种植桑树到喂养蚕苗,再到蚕茧收购、缫丝纺织,延伸农业产业链,做到第一产业结合第二产业,在此基础上,规划扩展到农业旅游、丝绸制造销售等第三产业。到那时,我们村的蚕桑产业规模会不断壮大,产业链条更加完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魅力乡镇
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党建“三化”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公益购岗+产业扶贫 贫困户成了“月薪族”
养蚕儿吐出“金蛋蛋”
“有事先商量”搭建干群连心桥
织牢秋冬森林防火“安全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
掀起《九江市文明行为 促进条例》学习热潮
上榜“淘宝镇”名单
“禁毒、防诈骗、铁路护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宣传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