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柴桑区岷山乡

织牢秋冬森林防火“安全网”

  柴桑区讯(江德隆 洪文)连日来,柴桑区岷山乡针对大塘村的张家山五房、七房重点林区和重点部位进行森林防火隐患大排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采取三“早”措施,密织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安全网”。

  早动员。该乡地处环庐山区域,有林地面积11万亩,森林防火任务十分艰巨繁重。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层层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一长两员”责任,下发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责任书,实行乡领导包村,村领导包组,组领导包山头。

  早部署。该乡充分利用会议、下发文件、微信工作群、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全乡村民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的意义,翻印《致农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中小学生森林防火须知》等宣传资料1.2万份,使森林防火工作入脑入心。

  早落实。在林区全面实行“五个禁止”,做到“五个到位”,切实落实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火源管控、应急处置、查处整治等项措施,森林防火半专业扑火队、巡山员、护林员集中上岗到位,履行职责。乡纪委、防火办开展不定期地联合督查,对脱岗、漏岗、缺岗的情况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全乡森林防火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魅力乡镇
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党建“三化”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公益购岗+产业扶贫 贫困户成了“月薪族”
养蚕儿吐出“金蛋蛋”
“有事先商量”搭建干群连心桥
织牢秋冬森林防火“安全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
掀起《九江市文明行为 促进条例》学习热潮
上榜“淘宝镇”名单
“禁毒、防诈骗、铁路护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宣传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