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创国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

我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李洁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易兴)为动员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创国卫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11月24日,我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暨创国卫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会议就如何落实好爱国卫生运动、创国卫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

  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工作举措。全市各地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生命健康至上理念,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抓手,以近期省级验收工作和元旦、春节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健康安全环境;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提升群众防病能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降低媒介传播风险。以切实的举措、显著的成效,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我市疫情防控底线。

  全力做好创国卫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确保整改到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和整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实行整改验收工作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共同抓的良好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整改验收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单位、具体到人;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户外电子屏等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通过深入宣传发动,大造创卫声势,进一步发动广大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加强督查频次,市、区两级创卫办结合《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开展市、区两级督查,督查结果形成通报。

  认真实施《九江市卫生城市管理考核办法》,落实长效机制。11月16日正式印发实施的《九江市卫生城市管理考核办法》,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爱国卫生工作的关心重视,是落实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力保障,也是推进我市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深刻理解《考核办法》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考核办法的内涵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好今年的考核工作,提标增效、奋起赶超,抓紧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实现。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精神,就我市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国卫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省级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市监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旅局、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交发集团、市银保监局、市商务局、九江车务段、市交管支队、长途汽车站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创卫领导、创卫办常务副主任、卫健委主任、爱卫办主任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助力创国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
~~~——记疫情防控下的生命活水急诊科
市三医院~~~
市中医医院~~~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
市五医院~~~
完善辖区质控体系 保障我市母婴安全~~~
柴桑区卫健委~~~
市中心血站~~~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专刊
我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
守在患者身边 我们才会安心
开展多重耐药菌感染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以赛促学 提升技能
让抑郁症患者重归正常生活
市产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会议召开
开展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举行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