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在患者身边 我们才会安心

——记疫情防控下的生命活水急诊科

  余 欢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内蒙古、新疆、天津、上海、安徽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国家、省、市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同时,生命活水医疗集团也利用“三防三卡”,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作为医疗救治的“先头部队”,生命活水急诊科的疫情防控工作,显然尤为特殊而重要。

  全时守护 落实“三防措施”

  生命活水急诊科是生命活水医疗集团重点建设专科,担负着九江市重大突发事件的医疗急救任务,来到医院就诊的病人,大部分要从急诊通过就诊。

  为了防控疫情,生命活水急诊科医务人员全员加班加点,轮流到防控门岗值班。对于必须经过急诊的患者,要求通过 “三防”,即进急诊大门一防、进抢救室门二防、进二楼普通病房三防,每道防线都要求扫码测体温戴好口罩,并做好流调。对没有戴口罩的家属,急诊医护人员拿自己的备用口罩,免费发放给患者及家属。对于非必须经过急诊的患者,引导分流从外走廊到达院内其他科室就诊,有效控制急诊室人员流量,保护急诊区域安全。为了加强大门24小时防控力量,活水急诊科医务人员加班加点,轮流上岗,调休的人员全部随时待命上岗。

  全程陪护 确保患者安全

  生命活水急诊科平均每天接诊10余位危重病人,每位病人在急诊留置时间大概3∽4小时。对于危重发热病人,安排单独急诊抢救室进行隔离观察,并做到陪检陪护。护士全程陪同患者及家属检查,确保病人安全转入到各个科室。

  据统计,10月份急诊一楼重症病人接诊289人,预检分诊接诊病人3823人,急诊二楼普通病房周转人数491人。虽然急诊科接触人员多,管理难度大,但是均未发生医护人员及患者感染。同时,为了防止危重患者随意走动,急诊护士采取“上门采核酸”的方法,主动来到病床边采集核酸标本,让危重患者及急诊患者不转移,减少接触人员和接触区域。

  全员学习 掌握最新医技

  即使工作压力再大,全体生命活水急诊科医务人员也时刻不忘加强学习,提高执行力。科室每天利用晨交班时间,集中学习第八版新冠肺炎抢救指南的知识。学习的内容,现场以试卷的形式进行考核。在接诊抢救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在晨交班上提出,并讨论研究出解决方案。

  一路勤苦付出,一路精彩相伴。时代在变,季节在变,但生命活水急诊科心系病患的初心从未改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助力创国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
~~~——记疫情防控下的生命活水急诊科
市三医院~~~
市中医医院~~~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
市五医院~~~
完善辖区质控体系 保障我市母婴安全~~~
柴桑区卫健委~~~
市中心血站~~~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专刊
我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
守在患者身边 我们才会安心
开展多重耐药菌感染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以赛促学 提升技能
让抑郁症患者重归正常生活
市产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会议召开
开展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举行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