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辖区质控体系 保障我市母婴安全

市产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会议召开

  本报讯(岳涛 杨舟)近日,2020年度九江市产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会议暨基层产科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市产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全体成员及辖区基层产科专业医师骨干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指出,产科医疗安全一直是妇幼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母婴健康、家庭完整及社会的和谐稳定,希望每一位专家和质量管理人员能团结一心、勇于担当,本着保障全市母婴安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担负起产科专业质量管理的重任,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培训会邀请了省市知名专家在会上就《急腹症处理》《产房管理策略》《妊娠合并急性脂肪肝诊治》等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市产科质控中心负责人汇报2020年度中心工作总结,围绕2021年度中心工作计划组织讨论与决议,并以《产科急诊剖宫产DDI分析&缩短DDI对策》为主题向会议做经验交流。产科名医工作室领衔人、产科专家分别就《胎儿窘迫过度诊断原因分析》《新产程管理》《促宫颈成熟方法》《产科质控10大指标解读》《前置胎盘病例分享》《自媒体在临床工作中的应用》等内容做经验分享。会上气氛活跃,专家们热情高涨,学员们对专家们的授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产科专业质控中心会议暨基层产科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的召开,标志着我市产科专业质量控制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健全,是产科专业质量管理在九江市走向制度规范化的保障,对进一步降低我市孕产妇死亡率、建立通畅的转诊绿色通道、降低剖宫产率、孕期保健、分娩镇痛等产科医疗技术的发展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助力创国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
~~~——记疫情防控下的生命活水急诊科
市三医院~~~
市中医医院~~~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
市五医院~~~
完善辖区质控体系 保障我市母婴安全~~~
柴桑区卫健委~~~
市中心血站~~~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视点·时评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文化·体育
   第08版:专刊
我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
守在患者身边 我们才会安心
开展多重耐药菌感染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以赛促学 提升技能
让抑郁症患者重归正常生活
市产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会议召开
开展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举行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