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瑞昌)国际羽毛球大师赛挥拍

  本报讯(雷勉鸿 记者谈思宏)时隔3年3个月,国际羽毛球比赛终于在国内回归。3月14日,中国(瑞昌)国际羽毛球大师赛在瑞昌市体育馆正式开赛,比赛将持续到3月19日结束。中国(瑞昌)国际羽毛球大师赛作为国际赛事重启的开端,为热闹非凡的2023年中国羽毛球国际赛事办赛年打响了第一枪。根据赛事组委会安排,比赛于13日进行了抽签,本次赛事,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9名运动员参加,国内共70余名现役国手参赛。

  2022年7月,中国羽协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世界羽联超级100赛申报城市,这是2023~2026周期世界羽联巡回赛在中国新增举办的一站赛事。经过由竞赛、外事、法务、媒体等专家成员组成的评审小组综合评价,并向世界羽联申办,最终确定瑞昌市为这一赛事的办赛城市。

  2019年12月的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广州总决赛后,世界羽联赛事已经有超过3年没有在国内举办。本站赛事的挥拍不仅意味着羽毛球国际赛事的春风再临国内,也为今年苏迪曼杯、亚运会、中国公开赛、中国大师赛等在国内举行的羽毛球国际赛事打好基础。

  本次比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与瑞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瑞昌市体育局与瑞昌市体育总会承办。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瑞昌)国际羽毛球大师赛是江西省首次举办国际羽毛球比赛。

  “经过近两个多月紧张的筹备工作,中国(瑞昌)国际羽毛球大师赛3月14日终于开赛,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近几年来,瑞昌市将体育事业发展提升为全市发展战略。依托江西省体育运动‘一县一品’战略部署,制定了以羽毛球项目为特色品牌,足球、乒乓球等项目全面发展的‘体育+’发展战略,着力打造‘运动之城、羽球之都’的城市品牌。”中国(瑞昌)国际羽毛球大师赛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吴拥军介绍说。

  据悉,本次比赛面向观众开放,欢迎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朋友们到现场观赛,感受国际比赛的激情碰撞。观众朋友们可以通过大麦网购票到现场观赛。根据赛程,各单项的资格赛在14日率先进行,各单项冠军将在本周日下午全部决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我市用心用情关心关爱烈属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寇立国慰问九江部队官兵及退役军人
“城市管理随手拍”干得不错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
“五社联动·善行浔城”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举行
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调度推进会
浔阳区交通路管线治理见成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志愿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市侨联七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学雷锋心理健康公益活动走进市特殊学校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二期)开班
中国(瑞昌)国际羽毛球大师赛挥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