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抒己见

  封杀保健品不是目的  管理才是王道 

  近段时间,随着权健、无限极等一个个保健品神话的破灭,国内的保健品市场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不少使用保健品的人陷入了恐慌和焦虑中。保健品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其核心就在于促进人类健康,而不是以“以治疗疾病为目的”;保健品的作用在于保健功能,而不是替代药物和临床治疗,这是该行业一个不能突破的原则和底线。如何正确看待保健品,如何有效管理这个行业,如何科学发展保健产业,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大课题,值得我们持续探索和深思。 (陈作兵)

  都过节了  莫让警察休息权成空谈 

  2017年,246位民警因过劳猝死,占牺牲民警总数近7成。公安民警是社会稳定、百姓安全的“守护者”,而他们的健康也需有人守护,他们的休息权也应得到保障。这首先需要将红头文件赋予的休息权上升为更有强制力的立法,更需要改变社会治理方式,让更多的矛盾通过社会力量解决。同时,还须对于警察职业的社会职能和地位进行理性再定位,明确接处警的工作范围和原则,理清职责范围,避免警察职责的万能化和宽泛化。只有让警察休息拥有法治保障、现实土壤,他们的休息权才能不再是一句空话。    (舒锐)

  遵守控烟条例  纳入公务员考核理所当然 

  上海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白江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在政府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强控烟管理。同时建议,将公共场所吸烟问题纳入公务员的整体考核中,通过奖惩制度约束公务员的行为,自觉遵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规定。任何有关社会文明、遵纪守法的问题,公职人员都有做表率、带头的责任。遵守控烟条例规定,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同样检验着一个人的守法意识与自觉。公务员在公共场所是否有吸烟行为,不是“吸烟”的问题,而是是否自觉守法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公务员必须接受相应的考核。      (马涤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金融世界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视点
回望九江正风反腐的这一年,请您来点赞!
政府多过“紧日子”百姓才能过“好日子”
不痛不痒的年终总结有人看吗
公共治理须摆脱情绪摇摆律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