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建设蹄疾步稳

  (上接一版)芳兰大道南段全长6.7公里,红线宽40米,总投资4.7亿元。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贯穿芳兰大道南段三座桥梁中的鄱阳湖滩一桥桥下结构全部完成,目前正在架设预制梁,预计今年年底竣工通车。

  2018年,科技城又开工建设了生态一路、生态四路、科技三路、科技五路、科技八路等“两横三纵”5条长约10公里的支路网工程。这些道路的开工建设,基本构成了科技城“内联外通、互联互通”的路网体系,不仅拉开了科技城的开发建设框架,也打通了濂溪区的南北交通“大动脉”,同时,为更好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落地创造了条件。

  在大部分项目稳步推进的同时,也有个别项目因各种因素导致进展缓慢、工期滞后。其中,生态一路因地理制约,部分路段无法施工。当前,科技城管委会正积极与省、市国土部门沟通协调,将尽早进行土地性质规划调整、尽早获得批复,尽早复工、竣工通车。

  目前,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鄱阳湖生态科技城相关项目进展较为顺利,新产业综合体当前完成总工程量完成的75%,预计9月份基本建成;科创中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8%,预计12月完工;芳兰湖生态公园当前完成总工程量的60%,计划年底完成;鄱湖家园安置小区,预计8月份开工建设。

  为了有力保障各个项目快速推进,提高项目建设建设管理水平,科技城在全市率先推行了“工程总承包(EPC)和项目全过程咨询管理”为一体的建设管理模式,既全面提升了项目的建设管理水平,也有效节约了项目的建设成本。

  从一座湖,到一座城,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各有关部门要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项目进度,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按照“生态是底色、科技是目标、创新是动力”的发展理念,坚持生产、生活和生态相融,努力把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打造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江西绿色发展样板区和九江新兴产业先导区。

  回头看:琴湖互通与兴城南互通是否能实现通车?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琴湖大道互通和兴城南大道互通项目必须在六月底实现通车。然而记者在琴湖大道互通现场看到,目前只完成了琴湖大道主线通车和部分匝道以及环岛绿化,并未实现通车的目标。同样,兴城南大道互通也没有实现六月底通车的目标。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时间节点,抓紧完成所有工程量,尽早全面通车。

  抓项目建设,贵在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执行能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项目建设落到实处、快见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魅力乡镇
   第A7版:卫生健康
   第A8版:广告
建立评比积分机制提高扶贫质量
湖口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歌颂祖国心向党
趣味活动推广垃圾分类
八里湖新区:大项目助力人气 财气大幅提升
市领导走访杭州湾浙商企业
党员“双圈争优”激活“一池春水”
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第29个全国土地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展
我市开展有限空间专项应急预案演练
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建设蹄疾步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