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里湖新区:大项目助力人气 财气大幅提升

刘凯 徐佳峰 本报记者 储义

  今年以来,八里湖新区紧紧围绕建设“山水名城、最美新区”目标,聚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开启了发展的新篇章,走进了发展的新时代。日前,八里湖新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开业仪式。此次涉及的项目共23个,其中,总投资75亿元的7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23亿元的14个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2亿元的2个综合商业体开张营业。这些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功能配套、产业发展、文化教育、民生改善等诸多领域。

  这次集中签约开工开业是八里湖新区抢抓机遇,进一步推进产城融合,完善城市功能,聚集人气、财气、商气所取的又一丰硕成果。其中,由北京金利来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的智慧大厦,其建筑高度将达到328米;纺织大厦、广东商会大厦、徽商商务中心等3个总部楼宇项目开工,进一步提升了九江城市经济水平。

  “总体来看,八里湖中央商务区备受青睐,各类产业培育势头强劲,要素市场发展良好。新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日益凸显,从中央商务区到东组团再到南组团,产业发展已经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热烈景象。”八里湖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中央商务区集聚效应凸显。2017年以来,通过强力招商,中央商务区已集聚总部楼宇项目达10余家,逐步成为现代服务业投资高地、财富洼地。智慧大厦、芬兰教育乐园、享享网络科技总部大厦、九江仲裁大厦本月签约落户中央商务区;安徽商会大厦、纺织大厦、广东商会大厦、徽商商务中心已经开工建设;新联会大厦项目正在土地挂牌中,恒科智谷、国韵文化城等项目正在进行土地挂牌前期工作,新区即将进入到产业项目集中建设期。同时,还有一批大项目正在洽谈之中,中央商务区产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

  各类商业发展势头强劲。八里湖新区切实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大力支持企业以商招商,取得良好成效。文旅项目金时悦兮湖、智选假日酒店等投入使用,庐山·四季花城正在进行工程验收,即将开园运营;爱乐度假酒店、天山海世界、67号艺术街区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总部楼宇项目保利中航城中心、绿地ICC商务中心等入驻企业达80余家,享享科技互联网“看着办”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行,分支机构30余家,迅速覆盖周边省市,发挥了较好带动作用;九江IM乐盈广场、联泰万泰城“万悦汇”商业街盛大开业;研学总部基地和八里湖南组团学校均已签约,助力八里湖南组团发展;八里湖新区的人气、财气、商气进一步提升。

  基础服务工作不断升级。通过反复调研、多轮修改和认真研究,八里湖新区出台了《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扶持产业发展的意见(试行)》,大大增强新区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的吸引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条件。通过积极盘整土地资源,坚持集约节约用地,有效提升土地利用率,土地出让市场进一步放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魅力乡镇
   第A7版:卫生健康
   第A8版:广告
建立评比积分机制提高扶贫质量
湖口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歌颂祖国心向党
趣味活动推广垃圾分类
八里湖新区:大项目助力人气 财气大幅提升
市领导走访杭州湾浙商企业
党员“双圈争优”激活“一池春水”
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第29个全国土地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展
我市开展有限空间专项应急预案演练
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建设蹄疾步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