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接受省专家考察评估

  本报讯(记者 胡蕊蕊)12月7日至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章雪儿一行来浔对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进行考察评估,副市长孙金淼陪同。 

  省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庐山牯岭街,九江大中路租界旧址、庾亮南路历史街区,湖口原6502厂、庐山市西宁街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发展情况。 

  专家组对我市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九江历史文化保护工作,专家组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历史文化保护重要意义;要理清思路,积极推进历史文化遗存保护;要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历史文化保护重点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力争九江市早日申报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同时,尽快完成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和第五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申报认定工作,并报省政府公布。此外,继续加强对九江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更新改造和活化利用等工作的指导,不断擦亮九江文化名片,为增强地方文化自信,传承优秀赣鄱文化作出应有贡献。 

  孙金淼表示,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九江人民多年的夙愿。针对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消化吸收,抓好转化落实,力争申报一举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九江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江江西段和鄱阳湖九江水域及水生生物保护区实行全面禁渔的通告
山里娃登上了九江舰
我市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
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首年目标要兑现
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接受省专家考察评估
市直卫健系统首届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创新护校岗机制 确保校园安全
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濂溪区聚焦民生问题 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