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濂溪区聚焦民生问题 为民解忧

  (上接一版)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濂溪区聚焦民生难题,主动向问题叫板,广大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证照办理、道路维修、改水改厕等方面下实功夫,让广大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五里街道辖区内的一些老的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先天不足,小区内路面大面积破损、污水管网老化、绿化带破损严重等,居民们的幸福指数渐渐降低。为此,该街道积极筹集资金提档升级陶洼、宋家牌楼、西洋垄等安置小区,还征迁户一个明亮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针对三垅村邹家自然村15年前修的进出水泥路破损严重、影响100余户村民出行的情况,五里街道立即将此处道路整改纳入到街道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期间检视问题中立行立改的范围内,筹集资金对这条长约1公里的乡村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的同时,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村民拍手叫好。

  主题教育搞得好不好,有没有取得实际成效,群众说了算。濂溪区人民医院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针对高峰时段收费窗口排长队等群众“看病难”问题,引进了银行自助缴费系统与自助设备,切实缓解了患者及家属排长队问题。同时,为改善就医环境,该院还对妇产科、骨科、血透室等科室进行升级改造,新建设的核磁共振室即将投入使用。“医院的便民措施更多了,服务态度更好了,现在看病省了不少心。”市民陈先生如是说。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自觉行动,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需,突出办好一批利民惠民的贴心事、暖心事,切实解决好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揪心事,广大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九江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江江西段和鄱阳湖九江水域及水生生物保护区实行全面禁渔的通告
山里娃登上了九江舰
我市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
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首年目标要兑现
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接受省专家考察评估
市直卫健系统首届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创新护校岗机制 确保校园安全
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濂溪区聚焦民生问题 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