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护校岗机制 确保校园安全

  (上接一版)

  该区有关部门联合在学校门口设置永久性防冲撞设施,同时加大警力投入,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重要路段、上、下学时段设立常态化“3+1”护校岗(“3”指保安、老师、家长,“1”指公安)。即平时由学校保安、老师、家长志愿者于上下学阶段在校园门口执勤;公安交警在城区重点路段的中小学、幼儿园附近开展交通执勤,重要敏感时期派出所民(辅)警参与执勤。根据各校园及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安全隐患等情况,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等措施,做到提前部署、提前行动。对学生、过往车辆驾驶人员和接送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文明交通引导,做到校园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截至目前,“3+1”护校岗警民参与人数达500余人,为各个学校发放印有“护校岗”字样反光背心220件,配备基本防护器械120套,向社会发放5000余份防盗抢骗宣传手册、10000余份交通安全知识手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九江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江江西段和鄱阳湖九江水域及水生生物保护区实行全面禁渔的通告
山里娃登上了九江舰
我市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
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首年目标要兑现
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接受省专家考察评估
市直卫健系统首届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创新护校岗机制 确保校园安全
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濂溪区聚焦民生问题 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