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卫健委

召开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本报讯(李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对疫情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全市卫健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10月14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委主任、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市管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委主任就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秋冬季风险正在加大,任何松懈麻痹都可能导致局势逆转,在思想上不能有一丝侥幸心理,措施上不能有一点漏洞,时间上不能有一刻拖延。全市卫健系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各项防控举措做在前头、落在实处,把科学精准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并要实行挂图作战,倒排时间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级出台的一系列文件要求和任务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地关联病例”和“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这两条底线。

  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升多点触发能力。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多点触发机制,使多点触发能够快速、有效响应,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坚决做到“三防”“四早”“五严格”。二是切实强化医疗卫生机构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持续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常态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各项入院管理措施和院感防控措施,绝不能在医疗机构发生疫情传播。三是切实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各地要以本地发生疫情需开展全员检测为目标,快速提升本地核酸检测能力。四是切实加强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健全全链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把各项措施落实到社区(村居)最基层,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启动、第一时间高效处置。五是切实加快发热门诊建设。严格按照省发热门诊基本建设标准开展发热门诊建设、改造,确保月底完成验收,切实做好发热门诊留观工作及就诊人员流行病学史询问。六是切实加强定点医院建设。提高辖区重症床位设置率,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并明确定点医院分级启用原则,确保满足满负荷收治患者的需要。七是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医院、学校、农贸市场、生鲜市场、冷链食品相关场所等各类场所防控要求,按规定对有关人员、食品样本、环境样本开展“应检尽检”。八是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保持战备状态,发挥统筹协调、调度推进等作用,督促各相关部门压实压细各项防控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魅力乡镇
   第08版:广告
召开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敬老月”《民法典》“继承法”普法解答
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
市疾控系统举行卫生应急大演练
医疗服务进乡村
夜深人静,你睡着了吗?
疫情防控常态化
全院核酸再检测 营造安全就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