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命活水医疗集团

疫情防控常态化

  本报讯(胡之军)根据医院统一部署,所有入院患者均需在住院前完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对于一些病情危重、需要紧急处理的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但没有完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对于疫情防控来说却是十分危险的。生命活水医疗集团急诊科作为医院的“桥头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满负荷运转,加班加点,为疫情防控筑牢了防线。

  10月17日下午5点半到6点半,救护车送来急诊患者六次,当日,活水院区急诊科接诊患者109人,经核酸检测收住院35人,收治ICU7人。

  急诊二楼,9月22日至10月18日,收治急诊入院病人392人,转出24个专科约300人,其中急诊手术约30人次,平均每天入院约20人,转科18人。

  10月17日,总院急诊二科接诊50人,留观病床始终满负荷运转。

  在这样的情形下,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们特别是留观区的医务人员,更是超额满负荷运转。据急诊科护士长介绍,大家根本没有正常下班过,加班加点成为常态。

  急诊科是一道重要的“关口”,是医院的前哨,是救人治病的特殊战场。急诊科医务人员承担着巨大的风险和压力。工作压力大、思想压力大,但是医护人员诊断、监护、治疗全力以赴做好了患者救治工作。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加紧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时在微信群学习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对疫情防控知识、病人表现识别、病情处置等各方面进行了学习培训,要求全科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医疗诊治工作,守好战“疫”前哨站。

  医务处、检验科、护理部、配送中心等多个职能、临床医技科室积极配合急诊救治,为急诊患者保驾护航。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在今年新冠疫情全球流行的背景下,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险峻。国务院、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市卫健委多次下达应对秋冬季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生命活水医疗集团整合资源、多方协调,保证在最短时效内完成检测。同时,着力解决疫情防控下急诊患者入院的问题。

  开放急诊入院患者留观区域,对急诊患者采取集中收治、专科管理的模式,优化就诊流程、打破信息壁垒,患者确认未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后转入专科继续治疗,保障急诊患者诊疗的延续性;与此同时,检验科增开一班核酸检测,加快急诊入院留观患者的周转。在急诊留观病房,针对特殊情况,由经过严格培训的医护人员进行床旁采样。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该院编织了一张各科室紧密联动的网,形成了各方支援的防控格局,活水人齐心协力,始终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魅力乡镇
   第08版:广告
召开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敬老月”《民法典》“继承法”普法解答
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
市疾控系统举行卫生应急大演练
医疗服务进乡村
夜深人静,你睡着了吗?
疫情防控常态化
全院核酸再检测 营造安全就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