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疾控系统举行卫生应急大演练

  10月12∽13日,市疾控系统卫生应急中片区大演练在德安县举行,来自共青城市、浔阳区、柴桑区、德安县疾控中心的四支卫生应急队伍共计7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一例输入性病例引起本地登革热疫情暴发为背景,采用现场模拟加讲解方式,从各队伍疫情接报、队伍集结、防护装备穿脱、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病例搜索、疫情通报、蚊媒防制与监测、疫点消杀、健康教育等场景,全面演示发生登革热疫情后的应急处置过程。

  演练现场,应急队伍分为流行病学调查组、病媒应急监测组、消杀组、健康教育组、信息组,各组分别开展了对模拟病人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处置、使用双层叠帐法及布雷图指数法应急监测、在室外蚊虫孳生地及室内空间灭蚊、张贴发放登革热知识宣传小册及入户宣传、疫情信息报送等工作,应急队员们模拟登革热疫情桌面推演并就实际工作进行进一步探讨与互动。

  整个演练活动贴近实战,是对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加强了各县区之间的协调,也锻炼了应急队伍的专业技能,大大提高九江市各县卫生应急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充分展示了各县、市(区)疾控系统卫生应急工作的水平、能力和应急队伍的风貌。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专家组对各支队伍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演练集结迅速、准备充分、实战性强、处置得当,达到了检验预案、以演促练、以练为战、锻炼疾控队伍的目的。专家组还对下一步秋冬季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提出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要求。(陈亚国 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政经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融媒·时评
   第05版:国际国内
   第06版:健康九江
   第07版:魅力乡镇
   第08版:广告
召开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敬老月”《民法典》“继承法”普法解答
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
市疾控系统举行卫生应急大演练
医疗服务进乡村
夜深人静,你睡着了吗?
疫情防控常态化
全院核酸再检测 营造安全就诊环境